這是一本對韓文發音非常用心的書~

開始學韓語首先第一步當然是發音啦,從學了英文跌倒後就再也沒爬起的經驗中告訴我,發音是很重要滴~

小知在眾多韓語發音書中翻到了這本,覺得他對於韓語發音講解得很詳細,連語言學中的什麼牙音. 舌音.齒音還有口腔圖都搬出來了(但這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他對每個音都講解得滿詳細的,包括字型,國際音標,發音的口型圖或舌位圖(就是標明舌頭要放嘴巴哪裡的圖),再搭配文字解說,告訴你要怎麼發出這個音。

這本書一開始會教你韓文的結構,基本上韓字就是一種拼音文字,本書很明瞭地說明了韓文的母音子音有哪幾種搭配方法,例如左右橫排(가.사),上下直排( 오,유)之類的,其實不用特意背,大致了解後習慣了自然就知道哪個音要放哪了。

雖然他把結構放在第一講,但是我覺得也許可以先到第二講先把韓語母音子音的發音記清楚後再回頭來看可能會更容易一些。

這本<<基礎韓語必修的24堂課>>有個好處是,他每個段落除了講解外後面都還會放練習題讓你作。像是發音的部分,他就把韓語的每個子音和母音交叉搭配成一個表格,在CD中老師會一格一格念出搭配出來的音並且要你跟著念,這樣韓語母音子音所搭配出來的音,你都會知道要怎麼念了。

另外他也會出,像是他發一個音然後要你從選項中選出是哪個音的練習(通常選項都是發音很類似的音),讓你可以澈底搞懂每個韓國字母發音的不同。

另外本書強的地方是,他點出了韓語的某些子音在一詞中的首字和次字時,發出的音其實是有一點不同的,例如ㄱ,ㅈ等音,學了一陣子韓語的人應該都會發現고기前後兩個ㄱ或者是자다,모자的兩個ㅈ的韓語發音,韓國人念起來是會有點不一樣的。

不過韓語發音的祕密就只有這樣嗎?那你就錯了~強大的在背後呢~就是所謂韓語的連音和音變的規則,這本書也都有詳細的介紹。但是如果不知道這些規則就以為學會韓語基礎發音就可以讀出每一個韓文語詞的人那就大錯特錯啦~(我曾經就是...)

首先,本書會條列說明韓文遇到怎樣的狀況會變成怎樣的發音,而且作者在韓文例子後面都還會附加國際音標以及韓音拼音,讓你可以清楚知道這個詞最後是怎樣的音,例如십녕(十年)實際上是念成[심녕]。而且作者對於練習題的題解也都會詳細說明音變的過程。

關於韓語音變的部分我想應該是初學韓語的人最令人崩潰的地方吧(就是我,為啥好好音不發,要搞這麼多變化呢,哭~)

所以說我覺得這本<<基礎韓語必修的24堂課>>真的還滿全面的,對於韓語入門者是個很棒的學習書。感覺這不是一本學完韓語基礎發音就可以丟在一旁的書呢!而是在學習韓語的過程中有可能必須時時拿出來看的書。

書的後面也會介紹常用的基本單詞像是稱謂,數字,星期之類的都有,還有常說的短句等,同樣後面都會標出正確的音要怎麼念(太貼心了吧,音變惱人呢@@\)。

 

 

 

 

 

 

 

 

 

 

arrow
arrow

    小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